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

管道的故事之启发

《管道的故事》是我一直想介绍给大家的好书,(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)此书的可读性很强,页数不多,100多页吧。但是,给我的启示不小,在这里大概介绍一下此书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。
书中说到,无论你是年收入不到一万元的洗碗工,还是年收入过十万元的高薪者,你仍然是用一份的时间去交易一份的金钱。说到“工作保障”,如果你因为被解雇,或有了疾病,或受伤等原因而不能工作了,那么你的工资收入也就停止了,哪里还会有什么保障呢? 你怎样才能摆脱用时间换钱的陷阱呢?通过建造能带来持续收入的管道,你只需要一次性的工作,就可以不断的得到报酬。所以一条管道胜过一千张工资单。管道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地在为你产生收益,无论你是否仍在工作。这才是保障——真起码的财务保障。 《管道的故事》会告诉你为什么要建造管道和如何去建造管道,以便你可以跳出这种为了生计而每天必须工作赚钱的生活方式。


此书的节选:


你是谁?——提桶者还是管道建造者?  你是否只能去公司上班,并把工作干完了才有收入?就好像提桶人布鲁诺?  或者你彻底地做一次工作,然后一次又一次地得到回报,就像管道建造者柏波罗一样?  如果你像大部分人一样,正在使用提桶计划。我称它为“时间换金钱的陷阱”。我想让你念念下面的绕口令:  一个小时的工作换一个小时的报酬  一个月的工作换一个月的报酬  一年的工作换一年的报酬  这听起来熟悉吗?  提桶的问题是一旦你停止提桶时,收入也就停止了。这意味着“有保障的工作”或“梦想中的工作”的概念只是一个幻觉。提桶的潜在危险在于收入是暂时的,而不是持续的。  如果布鲁诺某天早上醒来时发现自己背部扭伤,起不了床,那一天他可以掐到多少钱?零!  没有工作,就没有收入!  任何提桶的工作都是一样的。只要提桶者用完了病假日或休假日,如果他们不继续提桶,他们就不会得到薪水。  ……

没有评论: